close

來寫寫完成圍巾的心情還有紀錄

記得第一次完成超時空奇俠圍巾超高興的! 不過讓我失望的一點是顏色! 總覺得顏色就是不對! 想得很久後決定再次織一個. 當然我也知道織一條300多公分的圍巾真的是磨我的耐心呀! 反正網路上訂了我要的毛線, 寄到家,然後開工 *拍手* 

dr who scarf 00.jpg

這裡看到的就是我選的顏色, 用的品牌叫 Stylecraft Special DK. 以下是毛線顏色的名子

Parchment (1218)
Walnut (1054)
Lipstick (1246)
Graphite (1063)
Plum (1061)
Gold (1709)
Khaki (1027)

我是在網路上買的, 店的話.... 我就不知道了. *攤手*

開工的日期記的是西元2016年二月一日 (民國這... 我就不知道了,國外住久了) 當時下定決心一定一定一定要年底完成! 要不這麼說可能就會拖到明年了 *抖* 中間是有停工因為, 工作忙到回到家就是想要當沙發馬鈴薯. 抱著一桶洋芋片邊看電視邊養肥自已. 沒有抱著一桶洋芋片啦, 不過回到家癱在沙發上是真的. 想想還真恐怖! 現在有好那麼一點! 哪裡好, 就是... 吃完飯會把東西直接洗, 洗衣服, 晾衣服, 然後再躺在沙發. 看! 這有比較好一點吧! *誤* 回到正題! 重點是中間有休工, 不過挑戰完30天鉤針後我就回來繼續編織. 而且每個禮拜在 Instagram 和 臉書粉絲專頁放上我的進度成就感超好的! 之後我就會開始每天算今天編多少, 然後一個禮拜我的進度會在哪裡, 我的預定完成的那一天, 像是著魔每天都在算. 

dr who scarf 03.jpgdr who scarf 04.jpgdr who scarf 05.jpg

以上是當時拍的照片. 當初織的時候我用的是直筒針棒, 當然當圍巾越來越常重量也增加. 每次完成一回要翻到另一邊感覺像是在舉重!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說大的作品用輪針比較輕鬆因為作品都會在中間, 那當然全部的重量也就是在你的腿上了. 當時看到後就很積極的去找輪針, 當然還有針的號碼. 只能說當時很幸運, 我店裡有! 一回到家馬上放到輪針,果然輕鬆好多呀! 有種被救了感覺 XD 

算著算著原本預定完成的日期是10月5日, 當然我每天都有多做一兩輪所以最後完成的日期是9月8日.提早一個月耶! 不過完成了當然也要收收這些線 *嘆氣* 我覺得最無聊的一項, 不過不收就很難看, 所以不收還不行嘞! 收完後內心很掙扎要不要再尾邊放鬚鬚, 最後還是弄了. 當然那也是一大工程, 先是要量出長度,接著簡, 每一批需要七條顏色,一邊需要大約10批以上. 可以想像要花多少時間. 不過弄完後的感覺就是好看!

dr who scarf 07.jpg

有沒有!就覺得這就是完成品! *閃亮* 不過我完成後我的圍巾是卷的! *驚* 我想我也沒有拉得太緊怎麼會這樣! 查了後因為我用的是高針與低針而他們長短本來就不一(好像是高針用線多然後低針用線少, 還是怎麼樣的) 所以一定會卷! 所以要用方把把它變平, 這又是一項工程 *累* 查了很久該用什麼方法最好大部分的說用熨斗蒸氣讓毛線放鬆. 不過在那之前必須要東西固定這樣子它才會"記得"形狀. 所以我的過程是, 用針每一個角落固定,接下來用熨斗的蒸氣去燙 (但絕對不要碰到毛線, 目的是用熱氣去燙), 接下來就是等它乾. 每一節都這麼做每次花1小時吧. 我都是燙完去看電視或是洗碗然後就會忘記我在等他乾所以這就又拖了好幾天了. *笑* 

dr who scarf 08.jpg

這裡就可以看到我把它固定在板板上. (喔這板板是我自己做的, 要花錢買... 我窮!) 好啦! 說了這麼久就是要看完成品. 希望你們會喜歡! 有計畫要賣不過短時間內還不會. 

dr who scarf 06.jpgdr who scarf 09.jpg

arrow
arrow

    T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